不需要的钱可以给我

gay里gay气,墙头劈叉

催稿狂魔,不交稿的性取向都给你打断

有粮就是娘,只要不上床,叶相关的都能吃,上床只吃叶受,粮只产叶受
盗笔杂食啥都吃,潘子相关除外
月球杂食,主要吃库丘林相关(但是我天雷弗×狗/麻婆×狗)

正所谓年少轻狂

【吴叶】此时明月

1


叶修和吴雪峰已经有三个月没有见面了。吴雪峰前往国外拍摄,而叶修留在工作室里继续捣鼓下一季度的成衣。等两个大忙人想起来的时候,时间早就过去了近三月,是要吃月饼的时候了。


吴雪峰终于得闲休息了一下,跑到休息室缓口气,余光瞟到手机屏亮了起来。打开一看是叶修的消息。


叶修

什么时候回来?


隔山海

还早,最后一个系列拖了快一个月了。

你呢?


叶修

我也差了一个系列。

中秋能回来吗?我先把月饼买上?


隔山海

不太确定

行,记得买蛋黄莲蓉的。


吴雪峰关了手机,有点怅然。这月饼还真不一定能吃到,最后一个系列修修改改的,场景换了又换,摄影师和主美还是不满意。五件衣服已经拖了近一个月,距离中秋还有两周,吴雪峰还真不敢和叶修打包票中秋之前能回去。

还是很想和恋人一起吃月饼看月亮的。


吴雪峰收拾了一下自己,回到片场,苏沐橙看他面带怅然,暗戳戳问他:“和叶修通话啦?”吴雪峰点点头,有点头疼:“是啊,也不知道中秋能不能回去。”


苏沐橙耸肩:“有点悬,摄影和主美说找不到感觉,和设计师沟通也没出个所以然。”


吴雪峰听了之后很头疼,非常头疼。

鬼知道摄影的脑回路什么时候才能和设计师对线。一边是久未完成的工作,一边是许久未见的爱人,吴雪峰觉得自己脑袋都要炸了,他管助手要了一份设计图,为对线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。


转头看叶修,也是卡在灵感上了很久。以节日为主题的一整个大主题,九月份的小线被卡住,眼看发布会近在眉睫,他却没有下一笔。没有灵感的设计师与无牙老虎无异。媒体的眼睛自他和吴雪峰公开恋情后就盯死在他身上,恨不得爆出一个大新闻以抓人眼球。如果这次发布会推迟,他与吴雪峰身上恐怕要多出不少因恋爱耽误工作这样的花边新闻。


但是想不出来啊。叶修挠挠头,虽然有中秋国庆两个节日夹着,但是大部分元素都被用烂了,吃老本也不是不行,但叶修却不愿将就。


算了,先下去买几个月饼吧。


叶修站在柜台前,往篮子里一个一个的捞月饼,心里盘算着系列服装怎么搞。余光瞟到旁边有一对小情侣挽着手走过,对吴雪峰的思念一下就勾起来了。叶修赶紧结了账回去,把月饼挨个放到桌上。今年中秋沐橙和雪峰都出去拍摄,方锐带着乔一帆去跑秀场,陈果受邀去唐柔家玩耍,老魏拽着包子去跑市场,关榕飞一如既往的把自己塞在打版间里折腾,其他人则是回家团圆。留在兴欣的除了叶修居然一人也无。


叶修站在窗前,点起一根烟。天色已经暗下去了,吐出的烟气将路灯罩住,他摸出手机,犹豫着要不要再给吴雪峰发个消息,再问多久回来又感觉太矫情,不问又难解相思之苦。思来想去还是给他发了消息。


君莫笑

你什么时候能回来?

想你了


2


吴雪峰拿着设计稿,跑过去问设计师到底是怎么想的。设计师也在头痛怎么拍,中西方的思想碰撞总是要有些磨合,但是磨合时间太久了对谁都不好。杂志社也下了最后通牒,如果再拍不出来这组设计就只能搁浅了。


“主题思想是中秋看月思乡,但是又不能太明显了,要含蓄一些。之前那几组照片都过于开放和模板化了。”设计师拿着罐咖啡朝着吴雪峰抱怨:“要是摄影是个亚洲人就好了,欧洲的思想我还是有点对接不上。”吴雪峰笑笑没说话,西方人多开放,对月亮的乡愁也很少有人能够理解,文化上的不同总是能带来灵感的火光,同时也会在两方合作时带来麻烦。


但是他也不想再拖了,特别是看见叶修刚刚给他发的消息后。他又何尝不想呢。

吴雪峰舔了下唇,向设计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:“要听我说一下吗?”


3


叶修看着手机上的时间,距离中秋节还剩不到一天,吴雪峰还没有要回来的迹象。他不免有点烦躁,灵感仿佛和爱人一同去了异国,迟迟不见归来。


叶修再次跑到阳台,想抽根烟冷静一下。猛地看见花盆上的小夹子,上面写着【抽烟慢慢戒掉吧?】右下方还有苏沐橙画的鬼脸,叶修撇撇嘴把烟按熄在烟灰缸中。从裤兜里翻了一颗糖塞进嘴里。

薄荷的。叶修舌头掠过两颗尖牙,清凉的薄荷味直冲脑门,让他清醒不少。

叶修索性什么都不去想,瘫倒在沙发上,将路过的小点捞起来放在肚皮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。不知过了多久叶修突然觉得喘不过气,睁眼一看小点正正睡在脖子上,压得人喘不过气,打开手机一看已经接近半夜了。

叶修把小点挪下去,爬起来打算去冰箱里找点食物果腹,却听到门口有悉悉索索的声音传来。叶修脑子里一瞬间闪过各种新闻,什么半夜入室盗窃,血洗全家;夜黑风高杀人夜......


深吸一口气,叶修拿起菜刀,悄悄摸摸的垫脚走去,就在他要把刀捅过去的一瞬间,门厅的灯开了,吴雪峰站在那里。


“叶修,我回来......叶修?”


叶修觉得有点尴尬。他把刀放在桌子上,面上平静:“回来了?不是说还要一阵子吗?”吴雪峰看着恋人通红的耳朵,没有揭穿他,把衣服挂到架子上。埋在叶修脖子里深吸一口气:“延期了,摄影场地换成国内了。我心急就先回来了。”叶修被他的头发弄得有些痒,刚动了几下就被吴雪峰抱紧,闷闷的声音从耳边传来;“叶修,我想你了。”


“很想很想。”


叶修感受着恋人的体温,也把头埋进了吴雪峰的头发:“我也很想,很想很想。”


4


我先捣鼓一下外链咋搞
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