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需要的钱可以给我

gay里gay气,墙头劈叉

催稿狂魔,不交稿的性取向都给你打断

有粮就是娘,只要不上床,叶相关的都能吃,上床只吃叶受,粮只产叶受
盗笔杂食啥都吃,潘子相关除外
月球杂食,主要吃库丘林相关(但是我天雷弗×狗/麻婆×狗)

正所谓年少轻狂

【君叶】金秋贵月

标题其实和内容没什么关系。

是all叶大背景下的君叶,私心是一梳梳白头。没有排版,全是ooc

好久没写文。





中秋时雨,金桂飘香。

今年兴欣王城中秋与往年不同,飘起了雨。落在桂叶上,敲得嘀嗒响,房檐上的雨水连成串的落下,烟雨笼罩中的王城让人看不太清。

 

叶修靠在窗边看城,时不时举起手里的烟抽上一口。烟气袅袅,正打算回去处理公文的时候,听见门响。回头一看君莫笑推门进来了。他有些诧异,因为君莫笑看上去整个人懒懒散散的,像是刚刚起来。

“怎么?没和沐橙她们一起去逛街?”叶修转身看他,君莫笑撇撇嘴:“小姑娘家家的逛街,我一大老爷们跟着去干嘛。”叶修失笑,又倚着窗看雨。桂花的香气被雨水冲淡不少,倒是更好闻了些。

君莫笑看叶修又靠在窗边,不禁好奇:“你在看什么?”叶修回他:“看城。”君莫笑不解:“天天看不会腻吗?”

叶修吸了一口烟,眯着眼吐出去,烟丝里夹着干桂花,香气入肺让他整个人都心情愉悦:“不会啊,这城里人来来去去,每天每夜都有变化。”他不禁想起刚刚到这里的时候,还不是王城,也不叫兴欣,只是一个叫嘉世的小城镇。飞鸟白云,绿草茵茵。后来他和苏沐秋,吴雪峰,陶轩几人辛辛苦苦的打下周边蛮夷,城镇开始繁荣;再后来,苏沐秋战死沙场,吴雪峰退隐江湖,陶轩对他的意见也越来越大,最终分道扬镳。再往后就是他跌跌撞撞,走进了陈果的酒馆被收留当了个小二,又集结人手重回庙堂。现在兴欣将嘉世取而代之,不过有邱非的领导,嘉世过不了多久又会东山再起吧。

 

自己这个小徒弟会成长到何种地步呢,真让人期待。

 

君莫笑有些不开心,他被召唤出来后不久又沉睡过去,叶修怀缅的那些日子他都未曾参与。他不知道他的情绪和过往,只能在深渊中迷迷糊糊有些感应。

他坐下来,叶修也没有再说话,房内只剩下雨水的嘀嗒声。

 

君莫笑有些受不了这个氛围,往怀里摸了摸,脸有些发烫。他暗啐了一口,还是把东西拿了出来:“叶修,这个给你。”叶修接过来看,是一把精致的木梳,上面还镶了龙血石。看的出来造价不菲。

 

“中秋礼物。”君莫笑的声音闷闷的,因为害羞把脸埋进自己手里,从耳朵红到脖颈。像是受不了一样,起身就要走:“我先去巡查了,回见!”叶修眼疾手快把他按回椅子上,君莫笑身子猛地一僵。

 

叶修的手指从他头发里穿过,声音自头上传来:“头发都不梳就往外跑,形象不要了?等会一叶要过来,小心撞上了他笑你。”

 

君莫笑脸红的像是洞房花烛夜的蜡烛,张着嘴话也说不出来,只能闷闷的应一声。叶修把头发给他拢起来后发现没有可以固定的东西,于是就把头上的簪子取下来给君莫笑带上,散了几缕青丝在君莫笑面前,勾的他心痒。

 

“好了!去吧,这簪子我送你好了,不嫌弃吧?”叶修拍拍君莫笑的肩,调笑着他。

“......”君莫笑喃喃了一声,叶修没有听见,又问了他一嘴:“你说什么?”君莫笑像是被吓到了一样,一下窜到门口,深吸一口气:“我说,你确定送我吗?”叶修失笑:“你不嫌弃的话就送你了。”

君莫笑脸上的红晕越来越重,扭头就走:“不反悔就好。”走了几步又想起来说一句:“我不会还的,你来要也不给。”叶修笑着摇头,当真是孩子心性。

 

就在君莫笑走到庭院中央的时候,听见叶修叫他。

 

“中秋快乐,君莫笑。”

 

桂花的香气传来,淡黄的颜色像极了月亮。

 

“中秋快乐,叶修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彩蛋

 

 

君莫笑在巡查路上果然碰见了一叶之秋。

 

一叶之秋:.......你这个发簪,是叶修的吧。

君莫笑:是啊,嘻嘻。

一叶之秋:......

君莫笑:我头发也是他梳的。

君莫笑:簪子他也送我了,我俩互赠的礼物。

一叶之秋:......

君莫笑:我们还说了中秋快乐,还谈了过往回忆,嘻嘻。

一叶之秋:......嘉世的时候我在他身边,你不在。

君莫笑:......滚。

在旁边看了很久的沐雨橙风:你们两个是三岁小孩吗?

 


沐雨橙风:发出真挚的疑惑.JPG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